「今年,慈林春季音樂會的主題《白鳥之歌》,不只是樂譜上的創作,更是藝術家追求自由人道主義的情操與反思,西班牙音樂家卡薩爾斯,憑藉著大提琴和指揮棒捍衛著信仰,讓音樂跨越政治、權貴、種族等桎梏成為自由正義的最後一道曙光,造就歷史上偉大的時代記憶;也讓我們更加堅定,不論局勢如何飄搖動盪,人心的脆弱中只要還能照見一道光芒,便能找回勇氣、重返希望。」—蘇振輝/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團長

1971 年,卡薩爾斯獲頒聯合國和平獎,在演出前發表了這段話:「我將演奏一曲加泰隆尼亞的民謠:《白鳥之歌》。鳥兒,當牠們在空中,總是唱著Peace, peace, peace。這也是巴哈、貝多芬與所有偉大的人們所會欣賞與深愛的旋律。而且,在此旋律中也湧現我國的靈魂——加泰隆尼亞。」

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相信音樂能觸動人們心中至深的愛與希望。3月9日(六) 15:00【春天‧我們在慈林】邀請為和平而努力的大家,共同參與愛與勇氣的音樂饗宴。

(已結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