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日起開放報名了!!!


政治中的複雜性和競爭性,就像在象棋中的棋局一樣,不同的角色和派系在不同的方向和策略中競爭,
而政治的結果就像是一場棋局中的移動和對抗一樣,影響著國家和社會的走向。
 
以選舉選出國家領袖和立法委員的民主國家,這是許多台灣人引以為傲的政治制度。
人們選擇立法委員,期望他們能夠積極參與立法過程,制定有利於國家進步的法律和政策。
然而,2014年3月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將《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》送交立法院審議,
這個不符程序的舉動,引發了大規模的「太陽花運動」,並對台灣的政治局勢產生了重大影響。
 
回首當年,「轉守為攻、出關播種」代表了太陽花運動的精神,
即不僅僅防守自己的立場,還積極參與政治,並在社會中推動改革。
多年之後,選舉前提出許多承諾,在當選後是否兌現這些承諾?
而我們親手送進去的國會議員,到底做了什麼事,你知道嗎?
 
台灣政治中的一些問題,包括政治代表的角色和責任,以及民主制度如何應對不斷變化的挑戰。
李惠仁導演呼籲選民更關注政治代表的實際職權和表現,並重申真正的民主是要讓權力歸於人民,
而不僅僅是選出代表。
 
 
 
▎主題:
《邁向權力之路》紀錄片放映暨座談會
▎主講:李惠仁導演
▎與談人:薛呈懿
▎時間:2023.11.11(六) 14:00-17:00
 (提前30分鐘開放入場,請來賓提早到場,避免停車不便)
▎地點:慈林新館演藝廳(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339號)

▎報名:https://reurl.cc/E1Zxq0
▎截止:2023.11.06(一),或額滿為止。
▎人數:每場次開放150位
▎活動洽詢:03-9650515*214 李巧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