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日起開放報名了!!!
 
愛唱歌彈吉他的越南青年阮國非,
懷抱工作賺錢的夢想,遠渡重洋來台,卻一步一步淪為「逃逸移工」。

2017831日,他被舉報竊車逃亡,菜鳥警員趕至現場,
對全身赤裸、手無寸鐵的阮國非連開九槍,後延誤送醫致死,異國青年魂斷他鄉。
社會輿論有人批評警方執法過當,但更多人認為,警察是合理擊斃具攻擊性的危險移工。
究竟阮國非為何而逃?警察為何連開九槍?社會大眾潛在的恐懼又是什麼?

導演獨家取得開槍執法者的密錄器,還原現場狀況,血腥的槍擊畫面卻無法揭開背後的真相。
於是從阮國非案幅射出去,藉由近年外籍移工重大工殤的新聞報導,
專家學者、勞資各方的說詞,抽絲剝繭,層層解謎,逐步揭露台灣
70萬移工的處境與結構文化。

電影時而在激烈議論中放緩腳步,藉詩意的幽靈視角和阮國非臉書旁白,
帶觀眾重回案發現場與家鄉越南,
引人思考在資本社會的食物鏈下,生命實有輕重貴賤之分,並非人人等值。



▎主題:《九槍》紀錄片放映暨座談會
▎主講人:蔡崇隆導演
與談人:施逸翔秘書長 (台灣人權促進會)
▎時間:2023.12.2(六) 14:30-17:00
(提前30分鐘開放入場,請來賓提早到場,避免停車不便)
▎地點:慈林新館演藝廳(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339號)
▎截止:額滿為止。
▎人數:每場次開放150位
▎活動洽詢:03-9650515*214 李巧庭
▎報名連結: https://reurl.cc/RyqvLn


 

 

越南青年阮國非懷抱賺錢的夢想,遠渡重洋來臺,卻一步步淪為「 逃逸移工」。 2017年8月31日,他被舉報竊車逃亡,菜鳥警員趕至現場,對全身赤裸、手無寸鐵的阮國非連開九槍,延誤送醫致死。導演獨家取得密錄器,還原血腥現場,再藉近年移工工殤事件,與專家學者、勞資各方說法,輔以詩意的幽靈視角和阮國非臉書旁白,抽絲剝繭,層層解謎,揭開臺灣移工處境與結構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