▎講題:牢獄與玫瑰——台灣舞蹈先驅蔡瑞月
▎主講:蔡瑞月文化基金會
▎時間:2019年10月26日(六)14:30
▎地點:慈林演藝廳(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339號)

「從日本回來,一直到入獄以前,我一場接著一場的演出,累了我還是演。來邀請演出的,我沒有拒絕過,只因為就讀高中時聽到日本人取笑臺灣是舞蹈荒漠,當時我就下定決心,有一天我要將舞蹈的種子,佈滿整個臺灣的土地上。所以在回國的船上,我就迫不及待在甲板上練習、編舞,我不在意別人笑我是瘋子。」-蔡瑞月

蔡瑞月女士(1921-2005)出生於台南市,台灣現代舞之母。中學時期在宮古座觀賞石井漠舞蹈團的演出後深受感動,開啟她到日本追求舞蹈夢的生涯。二戰後蔡女士毅然決然選擇回到家鄉奉獻,即便歷經二二八事件牽連入獄,仍從不曾停止創作。

蔡瑞月女士一生創作超過五百多支舞蹈作品,每支作品都是生命的淬鍊,充滿著愛與關懷,以及不畏強權的堅韌。

「蔡瑞月文化基金會」持續舞蹈藝術的推動與社會關懷,2019年10月26日(六)將蒞臨慈林再現經典,歡迎各位朋友一起來欣賞難得的演出!

※13:30開放索取號碼牌,14:00  入場,座位有限,敬請準時入場。